2007年4月9日星期一

是该好好学习了

作业有很多,肿瘤生物学作业4月10日交;中国传统医学概论作业4月10日交;天然产物与新药开发作业4月30日交;还有看书任务、心理学看电影任务等等。本来事情是相当多的,但自己就是没有心情做任何东西。

刚做完了中医的作业,题目是谈谈对中医“心藏神”的认识,老师要求用现代科学观点解释。刚好这几天的心理学课有关于意识的内容,而且Crick也阐述过对意识的见解,所以在我看了一些资料和争论后得出结论--“心藏神”是错误和荒谬的。起码现在我是这样认为的,但没有完全确定,之所以还有点保留,其原因不在于中医有多少可信性,而是意识这个神秘的东西实在是太难解读了,它的神秘感犹存,恰似“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正如Crick预言的,唯物主义者一定会胜利,意识可以用神经科学来解释。当然这需要时间,需要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自己不是科班,只能遥祝他们能取得越来越大的成绩了。

新药开发的作业是写一份新药申请书,老师说很繁琐,可以以小组为单位完成,现在应该还不急吧,呵呵。

肿瘤的作业肯定是要推了,不过相信以我现在的状态,两天内应该可以完成滴,老师对不起了。

至于心理学嘛,作业是看电影,而且是需要用心欣赏的很严肃的电影,嗯。
-------------------------------------------------------------------------------------------------
昨天在外面跑了一天,真对不起金鑫同学,我一个男生都跑酸了腿,她该变成啥样就可以想见了。不过玩的还算愉快,逛了清华北大校园,在未名湖畔,观博雅塔,看学生们或嬉闹或学习或沉思,自己心情也欢畅了许多。

窃以为北大的校园比清华的要好,清华的太四四方方,没有生气,虽然有些地方确实也很大气;北大的校园更含蓄婉约,曲径通幽,给人以无限遐想。能在此就学确实是一生的梦想,但于我却是不可能了,能力有限,只有仰望的份了。

路上还经过玉渊谭,里面的樱花及其他各色花确已开放,争奇斗艳,但游人实在太多,长龙不见首尾,而且有“人比花多”之说,看这架势,此言应该不虚,所以以后去的话万不可挑选周末。
千里共如何,微风吹兰杜

在北大,有些地方还是没有逛完,所以以后还要再来,况且当时未带相机,没能留下半点鸿爪雪泥,以至遗憾至极,下次一定要补上,切切。
-------------------------------------------------------------------------------------------------

附图 1 空灵的大自然

附图 2 太阳岛雪雕

我心素已闲,晴川澹如此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