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从GIBH看中国的性别比例

前几天看到新闻说中国男同胞比女同胞在数量上多了3700万,虽然男多女少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了,但多了这么多还是让人很忧心的。说忧心并不是本人有多么爱国伤时,而是担心自己的personal life。有点自私的念头,但话又说回来,有谁不想呢?

从科学上来讲,这样的男女比例正说明了现在的地球环境总体上是适合人类生存的,因为俄罗斯研究发现地球上接受太阳磁暴比较多的时候出生的女孩比较多,这样的安排是有利于人类繁殖的。同理,现在男孩的比例高充分说明了地球上的环境还没有恶劣到影响人类生存的地步。这应该值得庆幸吧。

不过,这样的高比例却只出现在中国,何哉?难道老天只垂青中国焉?当然不是。这是我们人为干预的结果,技术上B超检测,观念上重男轻女,再加上一个不听马寅初的人的怂恿。如此等等,当初种下的种子,终于在今天结出了果子,可是这样的果子对男同胞来说,味道未必好吃。

predecessors当时怎么就没替我们这些男性后生想一想呢?选择生男生女是他们的权力,而不应该是自然的权利,否则就是自私了。老罗彪悍的说过:谁TMD让他们生了,我不愿意生下来但是我有选择的权利吗?结果现在呢,男生超量表达,势必影响整个社会的活性。

废话也真多,现在才切入正题,GIBH的男生。

其实GIBH的男女比例并不失衡,但有意思的现象是大部分女同胞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而大部分男同胞却仍然以实验室为家,以blog为妻,以YY为闲暇时的主要娱乐。

我不禁大声的仰天长啸,这是怎么了?资源的配置是如此的不合理,致使3700万男同胞们即将孤苦伶仃,但同时资源的分配却是如此的向特殊人群倾斜。向富人倾斜,向师兄们倾斜,向一切有些资本稍有宽裕的人倾斜。

我现在也已经成为准师兄了,但一直不在状态,脸皮太薄,手段不高,最关键的是自己没有这样的心思。鄙人虽然没有体味过所谓爱情的甜蜜,但我能想象,这样的甜蜜最终也甜蜜不到哪里去,最后有的劳燕分飞、有的反目成仇、有的老死不相往来、有的将承受痛楚一辈子。这样的甜蜜是我想要的吗?这样的苦痛是我想要的吗?有甜蜜就会有痛苦,痛苦过了再达到原先甜蜜的程度却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了。

北京一年,同学中有经历过失恋的,朋友有为分手痛哭流涕苦不堪言的,有的貌似坚强内心脆弱,经过这样的打击萎靡不振,不再相信爱情的。总之一条,每个人都恢复了自由身,独自一人,孤独一生,寂寞一世。

有人说我这样想太消极了。曾经甜蜜过也比没有经历过要好,人生要重过程不能重结果。说的是在是太对了,其实说这些话的有的人就是另一个我,我经常处在这样的斗争之中。与人斗其乐无穷,这是谁说的,我怎么跟自己斗一点乐趣都没感受到。人应该是既重视过程,同时又要重视结果才对。只重结果太过功利,只重过程略显消极。

世事无常,无常故苦,这是佛家用语。世间没有永恒的事情,无论多么快乐的生活,都会失去,无论多么甜蜜的时光总会过去。它教导我们在享乐的时候不要忘记了苦痛而要有清醒的认识,更好的享受现在;在快乐丢失的时候,苦痛来临的时候也不应一蹶不振,而应该想到苦、乐这样的简谐共振决定了快乐也很快就会回来的,所以更积极的面对苦痛走向欢乐之地。

这样说的话,佛家理论里已经包括了对过程和结果的正确态度,即享受当下,放眼未来。既包括享受欢乐也包括享受痛苦,积极的面对生活这才是真。

扯了恁多,自己该怎么办呢?无才无材无财,还是面对现实,老老实实在实验室呆着吧,谁说在实验室过活就不是人了?偏要活出一个人样出来。自己一个人就孤独寂寞没人懂了?每个人生来都是寂寞孤独的,在慢慢走向死亡的过程中心灵也一直是孤独寂寞的,无论身边曾经有过多少人,这样的寂寞感总是无法派遣的,强求对方的理解是一种无知者无畏的行为。

自己的爱情呢,当然还是属于自己啊,她从来没有从主人身边溜走过,当遇到心仪的人,自己的感情得到充实,属于自己的;自己被抛弃,感情遭受挫折缩水,还是属于自己的,不过好像这种情况下,缩水的那部分爱情就被苦痛所代替了,如果背负着这样的感情,肯定是忆旧时时而感到甜蜜时而感到苦痛了。我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啦,哦,不是,当然是啦。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爱恋一次,将苦痛这部分重新剔除,但我想可能就像药物上瘾一样,等下次爱情破裂轮回的时候,苦痛的分量又会加重的。人就是这样,在不断的麻醉,不断的上瘾,不断的痛苦中沉沦。

那我是不是也要抓紧呢?相信因缘和合,时机到了后就OK了。静候佳音吧,这段时期的痛苦我就独力承担吧,直面就好。

没有评论: